不知從何時起,我變得不怕看牙醫了,是長大了嗎?

這幾天突然很想去洗牙,我喜歡洗完牙那種清爽的感覺。

洗牙並沒有想像中恐怖,一點都不痛,機器在牙齒與牙齦間摩擦,

清洗牙結石,牙醫說:這些是平時清潔不當導致細菌殘留造成的。

醫師詳細地跟我解釋道:刷不乾淨地方堆積細菌,體內的白血球就會聚集過來想消滅細菌,

所以刷牙時牙齦容易流血,這些細菌加上唾液中的鈣質最後就變成結石。

牙齒刷不乾淨...牙結石、喝毒奶...腎結石!! 怎麼最近都是結石的消息呀??

在網路上搜尋牙科診所,滿多人推薦"老街",於是到老街繞了一圈,還真多牙科診所!!

牙醫屬於侵入式治療吧,至少要挑一個看起來乾乾淨淨的診所或是設備新穎些的吧!

於是我挑了斗六東泰牙醫診所。

診所裡面有兩個醫師,偶爾會有另一位負責矯正治療的醫師,

護士小姐問我有指定醫師嗎? 我回答:沒有。

後來發現有一位醫師滿年輕的,我不想給他看...。

一方面怕年輕的經驗不足,一方面我滿口爛牙,我不好意思啦!!!

幸好輪到我時是另一位醫師的空檔,上診療檯前護士小姐有給幫我拍了全口的x光片,

這台x光機比一般診所的先進,和嘉義基督教醫院是一樣的,

是採站姿,門牙輕咬住機器上的塑膠片,然後x光機器會環繞頭部一圈完成全口x光片攝影。

不久就輪到我,我一上診療檯後醫生就說:在這裡我要先跟妳說明....(說一堆,講得也很嚴重的樣子)。

醫生也解釋:我不是在嚇妳,也無關於廣告。

重點就是建議我可以做牙齒矯正!原因在於我上排牙齒左右兩側後面各拔除掉一顆牙齒,

拔掉後也沒有修補,於是有缺口,這缺口導致後面牙齒有往前傾倒的跡象,而且會越來越嚴重。

到最後可能就是掉了...。

醫師也推測我顳顎關節的毛病起因於咬合不正,這跟我之前聽另一位醫師的解釋是一樣的。

一直對我的虎牙很care,其實我也很想矯正,又覺得已經不年輕了,矯正又貴又痛也不好看,

所以一直在猶豫。

不過我相信這一切應該都會值得。

而且我有多顆牙齒做完根管治療之後沒有做牙套,反正零零總總問題頗多。

擁有一口整齊的好牙一直是我心裏的願望。

再次慎重考慮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ful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