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四月份偶然發現我居然有"牙結石",

被我用手指硬摳了下來,牙齒跟牙齦間居然留了一個大縫細...

隔天馬上找牙醫,

不知從何開始我變得不再怕看牙,我已經獨自一人和牙醫約會了好幾次呢!!

現在的牙醫都很和善很溫柔,他們清楚明白病患對那些機械發出吱吱作響的聲音有多恐懼。

這附近的牙科我幾乎都去過,除了一些看起來破舊不堪的除外,

畢竟~牙科做的治療都算是"侵入性治療",

設備新穎、環境安靜點的比較安全吧!!

 

後來我挑了一間我曾經帶一個小朋友去過,感覺還不錯的一間診所,

它有兩個醫師,一男一女,

我剛好被排給那位女醫師看診,

順帶一提:她帶起口罩來露出那雙眼睛還真有點像陳幸妤哩!!

(北港一間叫"國佳"的牙醫診所,住附近的大大可以去看看呀^^")

 

第一次醫師幫我洗牙,一點都不痛,洗完真的有種很乾淨、清爽的感覺。

接下來她幫我治療幾顆蛀牙,等所有療程都結束後,

醫師建議我把智齒拔掉!!

她說:智齒根本就沒有任何功能,而且刷牙時很容易刷不到它,

到時候蛀掉也是要拔,而且還會連累前一顆牙齒一起蛀掉。

嗯嗯~很有道理唷!!

於是我就說:好阿~拔掉吧!!

醫生可能怕我嚇到吧,她先幫我拔上面的智齒,打了麻醉後一點感覺都沒有,

就連麻醉退了,也不會痛耶!!

休息一禮拜後,我心想:又不會痛,通通處理掉比較乾脆啦!!

依照預約的時間又到診所去報到。

這次怪了,依生不但跟我打麻醉而且還拿止痛藥先給我吃,

我就覺得有點不對勁!!

我問護士小姐:有那麼嚴重嗎?打麻醉不夠還要吃止痛藥喔??真的有那麼痛嗎?

護士笑而不答

醫師跟我解釋說:下排智齒又叫"阻生牙",它長橫的,又有一半在牙齦裡面沒長出來,算是比較大的手術,傷口也會比較大,甚至臉還會腫起來哩。

所有事前準備都就緒後,她請診所裡另一位醫師來幫我拔,

(之前我在網路上也是聽說如果醫院裡有多位醫師,拔這種智齒都會請比較有經驗的醫師來拔)

拔這牙還真吃力,拔了快要20分鐘吧!

敲敲打打又鑽洞,還一直壓,壓到我下巴都快掉下來了

我可以感覺到,此時我的嘴巴裡應該是血肉糢糊、慘不忍睹吧...

終於拔完了,醫師還幫我把傷口縫起來,隱約舌頭還能舔到那線呢!!

麻藥退後我整整痛了兩個星期,痛到醫師給我的止痛藥吃不夠,還回去跟她多拿了好幾天份的止痛藥。

痛到晚上睡覺都會痛醒

即使我一直冰敷也沒用...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前兩天要冰敷,之後是要"熱敷"啦!!)

不過幸好我的臉並沒有腫起來,不然還真無法見人咧~

真的痛到怕了,連拆線都"挫"得要死...

幸好拆線並不會痛~拆完線終於解脫了,

不過要離開診所之前,醫師還說,先休息一兩個星期,要記得再來拔另外一顆喔!!

O.S:一次都嚇死了,誰還要再來一次阿,我寧可多花點時間刷徹底一點,也不要在痛一次,

從來沒有這麼痛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ful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