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生時代就常聽到馬英九這號人物,

高三時馬英九第一次競選台北市長,

意外地擊敗尋求連任的陳水扁,就這樣當了八年的馬市長。

作夢也沒想到這麼快他就當上中華民國的總統!

要不是有陳水扁,到現在我都都還覺得總統應該是要上了年紀的人來當,

才有那種份量!!

我不在乎台獨與否,我只希望政治人物除了做好份內的工作以外,

別老是粗言粗語像潑婦罵街一樣,有話可以好好說嘛...

也因為這樣,我才會討厭民進黨。

從以前民進黨就喜歡搞族群對立又愛打悲情牌,

明明都是台灣人,何必分你我?

更早之前我對這些並不反感,

執政八年後,沒有拿出政績來,還繼續搞這些,

就讓人覺得分明是想模糊焦點而已。

我承認...我是偏藍的選民,早在我偏向國民黨以前,

我就已經被民進黨給畫了一條深深的線給隔開了...

因為我爺爺是外省人,我爺爺就是當年跟著蔣公一起來台灣。

另外,我排斥民進黨的原因就是地下電台的猖獗,

地下電台在鄉下地方可說是無孔不入,

很多老人們平時都聽電台來打發時間,

漸漸地,他們就被洗腦,甚至變得很偏激。

由於他們接收訊息的管道較少,只能聽地下電台一面的說法,

根本無從判別是非!

或許不全都是這樣,至少我遇到的情況是如此。

還有,

每次到了選舉,民進黨總愛重提二二八事件,

二二八已經是很久遠以前的事了,

也許會說我不是受難者家屬,所以無法感同身受,

可是如果不試著放下,那不是要永遠活在痛苦中嗎?

更何況二二八事件中的主角早已經都往生了,

誰是誰非也很明顯了,還在爭什麼?

難道要那些後代為他們的祖先向你們磕頭賠罪甚至一命賠一命嗎?

我不是自私無情,對二二八事件我也很難過,

只是我不喜歡二二八被拿來當作政治操弄的議題。

 

在民進黨執政下過了八年,八年間全球景氣算在水準之上,

台灣的經濟卻一再下探,失業率則是不斷攀升。

說民進黨是新手政府,我可以諒解!

黨內多是抗議人才,說到執政,可能還是菜鳥幾枚。

這一切一切我都可以忍受,可是當人民活再水深火熱之中時,

第一家庭卻弊案連連,當初信誓旦旦說要打擊黑金的陳總統怎麼不見了?

就因為陳水扁總統及夫人當初一再抨擊國民黨只會A錢又在海外置產,

讓選民對你們抱著很大的希望,期望陳總統能有所作為。

豈料,政治獻金、內線交易、國務機要費到現在的"選舉剩餘款"事件

連環爆,讓我徹底絕望。

2000年大選雖然我沒有投票權,但那時我是支持陳水扁的!

 

八年後很多人像我一樣眼睛放亮了,雖然國民黨也不是政績多顯赫,

不過適時的政黨輪替的確是進步的動力。

"換人做做看"不也是當時民進黨提出來的嗎?

為什麼一定要"祖籍在台灣"的台灣人當總統,台灣才會有未來?

 

2008年我期待這天很久了,馬英九先生不負眾望的贏得壓倒性勝利,

我投給馬先生最大的原因是想讓民進黨了解,

操作族群對立已經不再是萬靈丹。

這時民進黨已經得到教訓,加上陳總統連日來的弊案,

對民進黨來說簡直是雪上加霜,也希望民進黨能趁這次機會好好檢討跟轉型。

其實民進黨裡還有許多不錯的人才,除了現任黨主席之外,像是李文忠、林濁

水、羅文嘉...等,這些人都不像那些整天只會抱著主政者大腿又潑婦罵街的那

些民意代表。

也許是大家對國民黨期望太大,520就職後台北股市就像坐溜滑梯一樣一路往

下滑,加上油價漲、美國次級房貸、二房風暴、雷曼兄弟銀行破產...等國際經濟因素,

使得大家都馬政府相當不滿。

就像當初對陳總統抱著太大期待,最後摔得更重一樣。

台灣已經在原地踏步了八年,如果要馬先生一上任,所有一切就突飛猛進,

那也太難為他了...

話說回來,我當初票投給馬先生就是希望他能帶領我們在困境之中突破重圍,

如果只會拿舊政府的無能與弊案來掩蓋目前的政績,

那有沒有政黨輪替又有什麼差別呢?

所以,我在這為馬先生加油,希望大家能共體時艱,

全民一起督促政府沒錯,但是不要只會發表沒有意義的言論,

那只會讓人覺得你在落井下石、說風涼話,

這對台灣並沒有幫助,何必要做這些損人不利己的事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ful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