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

在這一天:農曆9月14日,我剪去多年的長髮,雖然還是一頭長髮,不過長度落差很大,

對我來說,算是歷年來一次重大突破。

導火線:王怡仁

幾個月前就想要剪,當時只是想把去年燙髮的部分剪去。

因為太久沒有整理,整個型都跑掉,加上年久失修,髮尾的地方像極了稻草,又乾又黃。

後來又捨不得髮尾的那些微捲,加上及腰的長度,有點浪漫風。(個人認為)

前不久看王怡仁的部落格,覺得她把頭髮剪短變得很清純卻不失美麗,又另一種感覺的性感吧!

小S稱她是:騷中帶純真。

於是再次興起剪髮的念頭,而且這次我想稍微剪短一些,積極保養它,看下次再留長時,

能不能不要再是一頭枯草。

平時不迷信的我,對剪髮要看日子這點還滿執著的。

這已經是第二次還是第三次我把頭髮留這麼長,層次中最長的部分差不多到腰,

不曉得算不算過腰,可是我都特地去翻農民曆,選"宜 理髮"的日子。

抱著"寧可信其有"的想法,反正也不是急著一定要馬上剪。

剪完後感覺還不錯,只是沒想到會剪那麼短,原本想剪到肩帶附近,

很適合綁馬尾的長度(之前綁馬尾後整個太長,會垂垂),沒想到這次一剪,

紮起馬尾後剩下約10cm的長度吧,不過劉海剪得很不錯,所以還算滿意,

就當這次是要徹底來個長期大護髮,而且換個型也不錯呀!!

這是剪去大約有20公分的長度吧,剪去那剎那,直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多年來不曉得在堅持些什麼?一直不肯多剪一些,

每每上理髮院時,都一直交代設計師"不要剪太多喔",

真是無謂的堅持。

這次可以拋開堅持,給自己一個不一樣的feel,

感覺很好,其實很多事情沒有那麼嚴重,就像這次去劍湖山,

我居然大膽的去玩那些刺激的遊樂設施,

玩完後才知道:其實沒什麼大不了!!

不就是這樣而已嗎?

希望我的改頭換面,從此刻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ful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