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後吃過一次章魚燒,

覺得好噁心、很難吃...自此之後就再也沒有碰過它了。

grace姐滿愛吃章魚燒,以前常聽她說:日船的章魚燒是最好吃的。

但我仍心存懷疑,而且~一點都不會想再嘗試一次

直到搬來元長這裡住之後,我發現每次夜市裡面生意最好的就是夜市口這間章魚燒。

(還有夜市最後面那間牛排,它的雞排很嫩很好吃唷)

這裡是鄉下地方,只有每個星期二晚上有夜市,而且很早就會收攤收光光...

有幾次9點多來逛,就通通收光啦!!

幾個月前的某個星期二晚上,回家路上經過這,突然想買份"章魚燒"來吃吃看,於是就去排隊,

要來買這間章魚燒最好抽個空且要自己來,不然再那等會急死人...

賣章魚燒的老闆是一對聽障的夫妻,所以你要買東西都要用比的,

它有貼一張menu,上面有寫口味及價錢。

我是點海苔口味,這算是原味的,在我還沒愛上章魚燒之前,還是點原味最安全啦

因為章魚燒製作上需要費點時間,老闆手腳慢也是其中一個原因啦,生意也很好,

所以每次都等滿久的,尤其是附近國中生夜自息結束,客人真是一窩蜂。

 

 

章魚燒的主角,一塊塊很有嚼勁的章魚........

 

 

開始做章魚燒之前要先熱鍋,還要在每個洞裡注滿沙拉油...,章魚燒的熱量...可見一斑

 

 

先將調好的麵粉糊均勻的倒進每個凹槽,再各放入一塊章魚並且撲上高麗菜...等配料。

 

 

所以餡料都擺放完成...

 

 

灑上不知名調味粉...

 

 

再倒入麵粉糊,接著就等它底下烤熟就可以翻面囉!!

 

 

可以翻面囉!!

 

 

我翻~我努力翻!!

 

 

來張翻面時的特寫鏡頭!!

 

 

全部翻完也都熟了,可以準備裝盒了...

 

 

裝好後老闆先在上面塗上類似醬油的醬料。

 

灑上我最愛的柴魚........

 

那次買了之後就開始慢慢愛上它,接連好幾個禮拜只要有空我都會去買來吃。

它真的很好吃,尤其是熱熱的時候更好吃,它有沾類似醬油的沾醬、

美奶滋、海苔跟柴魚。

整個味道就是match,咬下去之後內餡軟軟的,有美奶滋跟海苔的味道,

還有一小塊很有嚼勁的章魚...

我不愛美奶滋,甚至有時很怕那油油酸酸的味道,

可是他們的美奶滋卻沒有這種感覺。

之前我剛開始買時一份6個要價40元,上星期去買時發現,一盒剩下5個

今天去買時,他已經有分大小盒,大盒7個50元,小盒5個40元。

當然是買大盒比較划算呀,可是又想說~吃得完嘛??

回家後沒多久一盒就被我喀光了啦~真的很好吃~

我辭窮,沒有辦法很詳實像電視上美食節目那樣的敘述,

所以...只好請有興趣的人自己去品嚐看看囉~

同時,我也會找時間到北港夜市去試試看別家章魚燒,

是不是真的差很多,還是因為元長夜市沒什麼可以吃,所以它生意特別好...

不過我去北港夜市時,那有兩家賣章魚燒的攤位確實是乏人問津呀!!!

只好親自去試試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ful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