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路邊看到有人載著一卡車的番茄~一斤才10塊錢!!

哇~之前番茄可貴的哩!!

不買幾顆好像很對不起自己...

於是買了幾顆綠番茄(等它熟透的時間可以讓我好好像想要做什麼番茄料理)。

咦!上次買的起司粉幾乎都沒有用到,乾脆來個番茄義大利肉醬麵好了,

反正多煮一些,可以冷凍起來,肚子餓隨時熱了就可以吃囉~

比吃泡麵好上幾百倍哩!!

 

 

番茄義大利面的第一女主角..........番茄!!

 

"肉醬"麵就是要有絞肉嘛!!牛絞肉跟豬絞肉都可以唷!!

豬絞肉比較好買又比較便宜,於是我到台糖買了"安心豚"絞肉!!

 

 

番茄義大利肉醬麵第一男主角:絞肉        還有配角:番茄醬!!!

 

 

 

蘑菇跟義大利香料↓

 

 

 

 

起司粉跟螺旋義大利麵(義大利麵應該才是第一主角吧??)

 

 

 

所有的材料...還要洋蔥、大蒜...等辛香料!!

 

做法

1.煮滾一鍋開水來燙番茄,先在番茄正面和背面各畫一個十字,

     放入滾水中燙一下,番茄的皮會開始脫落,這時就可以拿去沖冷水

    (不把番茄沖涼怎麼剝皮呢??會燙死哩!!)

2.每個番茄都剝皮之後把它輾碎,越碎越好...

3.起油鍋(最好是橄欖油),將絞肉炒香後盛起(如挑選五花肉...等含有肥肉的絞肉就可以少放點油,絞肉

  會炒出油脂)。

4.用剩餘的油炒大蒜、洋蔥及番茄醬(洋蔥炒軟而且洋蔥越久才有甜味出來)。

5.續放入絞肉、蘑菇、番茄、義大利香料稍微拌炒後加入高湯(自來水也是可以啦!!)

4.這樣讓它慢慢滾,讓番茄煮到爛為止。

也可以放點太白粉水勾芡,讓它更濃...

我加很多水而且開很小火,想讓它慢慢煮,就跑去洗車...

沒想到洗完車後發現...煮到焦掉了啦

我這麼用心備料,這麼用心去料理,就因為一時不注意...功虧一簣!!!

幸好我煮一大鍋,只有下面焦掉,我就把上面餚起來再加點水繼續煮。

其中還出的一個大烏龍~我居然把義大利香料加成胡椒粉...

(因為我到松青去買了兩罐大的調味料,外觀都一模一樣...)

而且還猛加...,難怪我嚐起來怎麼有點辣辣的???

至於成品呢~改天再po上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ful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