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隔九個月,某天早上刷牙時,突然發現左下方的智齒居然蛀了一個大洞...

雖然不會痛,但有流點血...

難道~我逃不過拔智齒的命運嗎?

之前不曉得是誰說:要刷仔細一點,不要讓它蛀掉嗎???

可見它長的位置實在很不好,很容易讓人忽略它的存在...

而且我看前一顆牙齒真的也有點被蛀掉的感覺耶>"<

 

過年前本來就想去處理掉了,我也是想乾脆拔掉一勞永逸,

反正也就剩那一顆了阿,再痛也是只有這一次。

而且我聽老媽說:她也有拔,她是在國泰醫院給牙科主任拔的,並沒有這麼痛~

難道...是醫生技術問題嗎?

不管是也好,不是也好,拔智齒有它的風險存在,我想~還是到大醫院好了...

於是我到虎尾的若瑟醫院預約掛號,我也是預約牙科主任啦

主任應該比較權威比較厲害吧~我想!!

可能長大了吧,對看牙不再有恐懼,

記得以前看牙前都會緊張到發抖呢!!

這是我第一次到大醫院看牙,我提前10幾分鐘到櫃檯報到,護士就幫我照X光片,

大醫院就是不一樣,連照X光的機器都跟診所不一樣,它也是有一個座位,我一進去就走向那座位,

結果護士小姐說:包包放椅子上,我們用站著照,髮夾要拿掉。

 

照過這麼多次X光片,這還真新鮮,原本擔心我嘴巴張不大,底片塞不進去,

結果這機器不但是站著拍,而且也不用塞底片進去,它只要站在那,

雙手握住前面的把手,有一個硬硬像吸管的東西,

護士要我輕輕咬著它然後眼睛閉起來,這樣就完成X光片的拍攝~!

 

拍完後不久,馬上就輪到我,好像很有效率的樣子哩,不像再診所每次都要等好久!!

護士先問我:要拔智齒嗎?

我答:嗯!可是我嘴巴張不太開,不曉得可以拔嗎?

護士說:嘴巴張不開很有可能是智齒的關係喔!!

我又說:可是我智齒雖然蛀掉,可是不會痛,而且我是之前就常常嘴巴張不開耶。

護士又說:那等等請醫師幫妳看看。

醫生來時先看了一下X光片,然後就說:喔~這很難拔喔!

我跟醫生說我之前拔另一顆智齒的難忘經驗後他說:會痛才是正常的,這顆可能也是會這麼痛喔。

醫生看了看我的牙齒之後說:我的牙齒有滿多問題,今天正好矯正醫師在,請他來幫我看看,

又問我"今天就要拔嗎?"

都來了當然是拔掉一勞永逸呀~我心想。

那位矯正醫師來後,他們就在那討論我的牙齒,他們用了很多專業術語(中英夾雜)來討論,

我只大約了解:有咬合不正、虎牙、缺牙...等問題,其中醫生還說我的臉頰有一點比較常一些...

真的嗎?怎麼我自己都沒有覺得...

醫生說我的問題比較複雜,不是每個醫生都做的漂亮,如果要矯正,要好好挑醫生。

一直以來我在意的虎牙原來不是最嚴重的問題,醫生還說嘴巴張不開可能是咬合問題,

長期下來嘴巴功能運用不正常退化的結果。

說完之後就開始幫我拔牙,先是打麻醉,之後護士開始準備工具,

我看到她居然還拿出一把小鐵鎚哩!!

要拔之前護士小姐教我一個動作,他說等一下醫師會叫我做這動作,

這動作就是把左手扶住左邊下巴,然後右手頂住左手手肘。

一開始醫師用電鑽鑽一下,後來就叫我做那動作,

原來他就是要拿鐵鎚敲啦~

他輕輕敲兩三下後就來個很大一下,第一次我還"挫"了一下,

這樣敲了兩三回後,醫生笑說:我對妳太溫柔了~

意思就是還沒拔下來,還要再敲~

整個拔牙過程醫生都和護士談笑風生,好像很輕鬆的樣子。

這時我突然想到:咦?怎麼不是主任幫我拔呢??

這次拔牙的時間沒有上次耗費那麼久,

也不像上次那位醫師好像拼老命地拔一樣,

拔完後醫師問我要不要打一針,我猶豫的一下,醫生說:妳還是去打一針好了,

打了比較不會那麼不舒服。醫生也建議我休養好了之後可以考慮做矯正。

繳完費是去藥局領藥跟針,領了之後去注射室找護士打針,護士說"這是要打屁屁喔"。

打屁股也好啦,肉多比較不痛吧!!

針剛插下去時的確不痛,可是打完卻越來越痛,護士說回家可以熱敷~

還要熱敷?有痛那麼久喔~那我幹麻要打針阿?牙痛屁股也痛??

打完針屁股真的很痛,我緩緩的走出醫院,每當腳著地時屁股都好痛,原本覺得自己好勇敢~

可以一個人來拔牙、一個人打針,好勇敢好獨立,但在這剎那我差點在街上大哭...

可能是傍晚十分涼風吹來,整個氣氛就很sad,好適合大哭一場呀!!

拔完回家就開始吃,吃肯德基配可樂...後來才想~會不會太對傷口太刺激了點

到了第二天,臉開始腫了,腫得好像扁桃腺發炎一樣,連續腫了兩三天才慢慢消腫,

可是卻痛了好幾天,甚至嘴巴都張不開...吃飯時只能用筷子硬塞,

連湯匙都沒辦法放進去。

 

 

 

一星期後我準時到醫院拆線,本來以為嘴巴張不開應該不能拆,

給醫師檢查一下傷口也好,沒想到醫師用張嘴器硬把我嘴巴撐開,

很痛~用手扶住,非常勉強還能接受,拆完線他要幫我洗牙,

在沒有通知我的情況下把我嘴巴稱得更開,原本就很痛到唉唉叫的我,

這次眼淚忍不住飆了出來。

我一直拜託醫生等等在用,最後他才把張嘴器鬆開,這時我已經淚流滿面...實在好尷尬呀!!

醫生說是我自己不敢張開,要我慢慢練習張開,不然以後會越張不開!

好可怕~

到現在已經一個已經11天了,我還是沒辦法把嘴巴張開,吃東西都硬塞,

我懷疑可能得了顳顎關節症候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ful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