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後不懂事,總是愛吃醋,一直認為奶奶偏心比較疼姐姐,

如果真是這樣其實也不為過,畢竟姐姐小時後是奶奶帶大的...現在才想通已經太晚了。

奶奶人很好也很慈祥,鄉下左鄰右舍的小朋友都很喜歡和奶奶玩,我也不例外,

記得小時後回鄉下,晚上睡覺時奶奶還說"桃太郎"的故事給我聽呢!!

那時爺爺和奶奶會輪流到台北看我們,每次都很期待,爺爺眼睛很大,看起來很兇,

在我小學時他就走了,所以我跟爺爺...不熟。

爺爺走了之後奶奶搬到台北跟我們住,那時家裡房間不多,我跟奶奶睡一間,

那時已經小學六年級了吧。

可能是長大了,開始會要求"隱私權",也可能我個性比較孤僻,

我喜歡一個人在房間,不喜歡有人在旁邊,我會覺得很不自在,有被監視的感覺。

我記得有時滿晚了,不曉得是在寫功課還是幹麻,我居然讓奶奶在客廳等我,

不讓她進來睡覺。

我真的不曉得怎麼可以這麼過分...,奶奶當時也沒跟我計較,

只是~當時奶奶心裡作何感想??

後來搬了新家,奶奶終於有自己的房間,那時我已經升上國中。

我是家裡老么,爸媽從不讓我獨自逛街,相較於姐姐~

她國小四年級就可以和同學結伴一起搭車到板橋shopping。

我記得有一次,我自己找了間公司預約要拍藝術照,可是沒幾件適合拍照的衣服,

於是我找奶奶陪我去買,奶奶很快就答應我,奶奶老了,沒辦法逛太久,

可是她還是陪我去,都沒有任何抱怨,我想買的衣服她都幫我買,

連吭都沒吭一句。

我也忘了發生什麼事情,我和奶奶有一些爭執,變得都不講話,把對方當成隱形人似的。

一定是我做了什麼過份的事情,不然奶奶這麼好,她哪可能會跟我計較??

加上我一直認為她偏心,一定是這心態作祟才會...

印象最深的是有一次,廚房流理台長滿螞蟻,那時爸媽的工廠很忙,每天幾乎都要加班,

結果我看到那些螞蟻,火氣一來就大罵:妳是故意找我媽麻煩,弄得亂七八糟給她回來

清不完嗎? 奶奶也很氣,就回我:對~我就是故意的。

真不敢想像~到奶奶走的時候是我高三,中間這幾年都是這樣嗎?

我真的忘記了...

高二時,有一天媽載奶奶去看醫生,好像是說長骨刺,後來也不曉得為什麼,變成住院。

某天放學回來,媽說~奶奶得了肺癌,只剩下三個月的時間,事情來得好突然,

怎麼又是肺癌,爺爺也是因為這樣走的,只是當時我還小,

比較沒有感覺而已...

癌末病患,已經沒有救了,醫生就讓奶奶出院,在家休息,誰也不想待在醫院等死吧~我想。

奶奶回來後都關在房裡,因為之前的事情,我也都沒有去關心她沒有去跟她講話,

我後來才知道,她關在房裡好像是因為她行動已經不方便了,她變得好瘦~沒有力氣走路。

到最後,每次經過他房前,都有一股臭味,因為她已經沒有辦法自己去上廁所了。

那時我居然還跟媽抱怨~我...好氣我自己。

有一次,奶奶她用蹲走的方式,自己走到廁所,可是她沒有辦法坐上馬桶,

剛好我看到我就扶她,結果她還跟我說~謝謝!

謝什麼?妳是我奶奶阿~我扶妳是應該的阿~當時真的好心酸~

過沒多久,有一天放學我跟同學要去西門町逛街,我打電話回家跟媽說一聲,

結果媽叫我趕快回家,她說~奶奶走了...

我趕緊回家看奶奶最後一面,可是看到的只是冷冷沒有任何反應的身體。

要蓋棺了,真的蓋下來~我就再也看不到奶奶了!

國中時,還曾經跟同學一起罵奶奶,因為她也有一個偏心的奶奶,

真的太不懂事了,要是奶奶知道,她會有什麼感想?

奶奶不會罵我~她那麼疼我們...

有時都會想~奶奶那時整天關在房裡她都在想什麼?她是怎麼想我的?

奶奶要走時沒人在她身邊,是後來媽要拿晚餐給她吃時才發現~奶奶走了

那時她一個人她怕嗎?  

一直對這件事耿耿於懷,寫出來後又怎樣?時間能從來嗎?

只希望內心可以平靜一點,想到奶奶~心裡還是好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ful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