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了是在高中幾年級時,

有一天我摸到額頭右上角有一個突起物,

而且壓它還有點在移動的感覺,

當下我沒有跟媽媽說,隔了一陣子我心裡覺得毛毛的,

才跟媽提起這件事情。

過沒幾天媽就帶我去台大醫院看診,

那天我請假,跟媽媽一起撘公車245到臺大醫院,

我忘了是掛一科的門診,

快到中午才輪到我(大醫院都是這樣的,所以早就有心理準備了)。

醫生看了之後說這叫「脂肪瘤」,沒什麼大礙但是會影響美觀,

所以要我開刀取出。

這醫生效率還真快,說等等就可以開刀了,叫我先去吃個午飯,

下午一點就可以回醫院報到,準備開刀。

醫生幫我安排整形外科的醫生,還說到時候會用美容級的針幫我縫,

不會留下疤痕。

當時聽到馬上要開刀真的有點腿軟,更別說是吃飯了,

根本就吃不下,很緊張...

我就跟媽走到公園路附近去找吃的,記得我的是去吃自助餐,

媽感覺到我很緊張,可是她也沒多說什麼,

可能怕影響到我的情緒吧!

吃完後就走回去台大報到,等候室裡還有另一位病患,

越是接近一點鐘我就越緊張。

後來有一位護士小姐來叫我去準備,

她拿手術服給我穿,叫我把隱形眼鏡拿掉,

還說如果我的內衣是有鋼圈的要解掉,

就連我穿的牛仔褲拉鍊都要拉下,

她說:如果開刀時血流不止要"電燒"還是什麼之類的,

所以身上不可以接觸到金屬。

被護士小姐這樣一說好像很可怕的樣子,

早上醫生不是說很小的手術嗎??

都準備好後我就自己走進手術房,

在安排好的位置躺下後醫生就先幫我局部麻醉,

過幾分鐘後就要開始進行手術...

三四個醫護人員開始準備工具,

手術刀劃下去我並沒有感覺,

可是我可以明顯感覺到傷口被拉扯,

可能是要取出脂肪瘤吧!

整個手術只進行不到半個小時,結束後我也是自己走出手術室。

到目前為止完全不會痛。

到藥局拿個止痛藥後媽怕我太累於是我們搭計程車回家。

到現在我還記得在車上時我心裡想爸爸,

因為他已經好一陣子不常回家了。

回家就開始等麻醉藥效退去,又開始緊張了,不曉得傷口會有多痛?

睡一覺後傷口開始隱隱作痛,還在可以忍受的範圍,

印象中我有痛得哭一次。

一個星期後要回診拆線,我也是很緊張,

因為我看線和傷口幾乎是黏在一起,要怎麼拆線呀?

結果沒幾秒鐘醫生就拆完線了,一點感覺都沒有...

好佳在...

這就是我第一次開刀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ful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